照照照!

only拟人,省拟为主

飞鸟【辽黑】

飞鸟症paro




辽倒在了地上,血悄悄地染红了地面,一只白色的飞鸟顺着窗边的阳光飞了出去,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

黑觉得自己遇到了一只傻鸟,每天早上都会飞到自己的窗前,叼来一朵天女花。

“啾——”第一天遇到这鸟的时候,黑还没睡醒就被一声清脆的鸟鸣声吵醒了,迷迷糊糊地看向窗外,只见到一只白色的大鸟嘴里叼着一支小小的花,一双豆大的水汪汪的盯着黑。

盯着那鸟看了一会儿,黑从床上走下来,轻轻地打开了窗户,那鸟便将嘴里的花放在了窗前,然后跳来跳去地表达自己的欣喜。

黑觉得他有点傻,居然不怕人,伸出手将那朵花捡起拿在手上看了看,是一朵新鲜的花,上面还带着露水。

“给我的?”黑问道,然后他就听到那鸟啾啾了两声,眨着他真诚的小眼睛看着他。

黑伸手摸了摸那鸟的头,目送着那鸟离开。

看着手里的天女花,他忽然想起了那个温柔的人。



黑觉得自己被那只傻鸟缠上了,连续一周的时间里,他每一天都能看到那鸟飞到窗前,照例送给他一支新鲜的天女花。

“喂,你不会是稀罕爷,所以在给爷表白吧?”黑对那只大白鸟说,说完又觉得自己有些幼稚,一只鸟怎么可能听得懂他的话?

大白鸟将花放到了黑的手心里,然后便直勾勾地看着黑,扑扇了几下翅膀,就在黑以为他要像往常一样飞走的时候,他却又落回了原处,四处跳了两下,他再一次展翅,啄了一下黑的脸,然后呼地展翅离开。

黑的大脑当机了几秒钟,忽然蹦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“如果告诉一只鸟人兽是不可能的”。紧接着就是“为什么爷会觉得那只鸟有点撩?”

呆愣愣的看着手里的天女花,黑突然发现自己已有一周没有看到辽了。



“吉,你觉得人鸟相恋的可能性有多大?”第十五天,黑终于忍不住问了吉这样一个问题。

正在喝水的吉被这个问题噎了一下,咳嗽了半天才睁大眼睛看着黑,用一种奇怪的语气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人鸟恋。”黑又重复了一边。

吉的表情越发复杂,几口把水喝完之后才慢悠悠地问了一句:“黑,不会你说的是你自己吧?”

“不可能!爷就算再饥渴也不会去找一只鸟!”黑说的有些激动。

“我就是开个玩笑,不要有这么大反应啊,黑。”吉露出了一个坏笑,看着黑越来越红【气的】的耳根,干咳了一声,一本正经地对他说,“恋爱自由啊,不过嘛,人鸟我看是成不了,也就比百分之零大了一个芝麻粒那么大的概率吧。”

黑垂眸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,于是保持沉默。

“不过很奇怪啊,我们得有半个月没有见到辽了吧,他去哪了呢?”吉问道。

黑的脑海里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闪过了那只白色的大鸟,还有那些天女花



黑觉得大白鸟来到频率似乎有些低了,自从第二十三天以后,他已经有两天没见到那只傻鸟了。

有些不习惯,黑在床上翻来覆去,他觉得自己有些失眠了。

黑觉得自己为了一只鸟而失眠实在是不值得,于是又把头埋在了枕头里,只可惜就是睡不着。

忽然听到了什么东西敲打窗户的声音,黑从床上鲤鱼打滚一样地爬起来,看到那只白色的鸟后,他又一次打开窗户,窗外微凉的空气刺激着黑迷迷糊糊的神经,在他看到窗边的景色的时候更是直接清醒了,只见窗边用天女花摆成了一颗心形的图案,而那只大白鸟将一颗红豆放在了心形的中间。

黑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样的心情,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为那只鸟再一次回来感到高兴,还是该为这只鸟的执着感到悲哀。

“那个……”黑觉得嗓子有点不太舒服,“傻鸟,你应该主动人鸟是不可能的吧……”

那只白鸟的眼睛似乎暗淡了下去。

“所以……”黑觉得自己可能说不下去,于是关上了窗户,不再去看那只白鸟。

躺到了床上,忽然又一阵心烦意乱,他尽力让自己不再去想,却总是控制不了自己。



“黑,你还记得你之前说的那个人鸟恋吗?”第二天一早,吉忽然提起了这个话题。

“咋了?”黑的精神不是很好,淡淡地问了一句。

“我听说了一个病症,说起来也奇怪,据说一个人自杀之后,灵魂会化成白鸟,来到暗恋的人的身边,一个月之后,如果暗恋的人认出了他,他就能复活为人,如果暗恋的人没有认出他的话,他就会真正的死亡,”吉说着忍不住摇了摇头,一副心疼的样子,“唉,不得不说,这还真和一场赌博似的,输了的代价可真……喂!黑,你要去哪!?”

黑在听到吉的话的时候,忽然失去了理智,他知道那只白色的鸟到底是怎么回事了!

辽,那个傻子!竟然……竟然!

黑不知道是在生辽的气还是自己的气,他冲出了家门,找遍了整个城市,却仍然没有找到辽的身影,那个傻子,真的变成了一只白鸟,一只傻里傻气的向他示爱的白鸟!

而他在昨天拒绝了他,今天已经是第二十八天了!

辽,他又能去哪里?黑看着夕阳西下,心里茫然地想着。



黑仍然没有找到辽,精神上的痛苦让他成功的失了眠,翻来覆去地在床上打滚,看着外面的天空由黑色变成了白色,太阳已经升起了,而今天是最后一天……

忽然听到翅膀拍打的声音,黑抬起头,透过窗子看向外面,那一抹白色的影子出现在了窗外。

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窗子,连鞋都来不及穿。

那只白色的鸟嘴里依然叼着那新鲜的天女花。

“辽,我认出你了!”黑说完,那白色的鸟消失在了窗边,紧接着一个温暖的怀抱从身后传来。

“是啊,你认出我了,我赌赢了哦。”温和而带有笑意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黑忽然觉得眼眶有点酸。


后记

“哈?所以你们真的在一起了?”吉看着向他摊牌的辽黑,觉得自己的三观有点受到冲击。

辽点了点头,黑也是一副坚定的样子。

“别指望我给你们红包!我告诉你们!九块钱自己出,我就负责给你们弄一顿酒席!艹!”吉愤愤地说道,“你们以为我会棒打鸳鸯?靠!在你们眼里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